Bet

考的太拉了兄弟们,我上火了,不出意外的话在lof以后可能就是死人了

【燕萧|职业联盟】一事能狂便少年(上)

上一棒@Mo_辞 老师

*ooc归我!!!(跪)  职业是老师×老师

文章内容与标题关系应该不大    偏日常向

*流水账,我对不起所有喜欢燕萧的大家(跪)

—————————————————————

盛夏带来了炽热的风,也吹起了一群正值青春的少年们激情澎湃的心。


烈日当空,正值高一新生报到的垣枫高中一直从大门口堵到了临街的街头,车流拥挤,人头攒动;学校的保安再怎么维持秩序也终抵挡不住学生家长们着急进入而卯足了劲儿往前挤。


“我滴个天啊。”萧云杰骑着电动车大老远就看到了学校门口这人挤人到勉强只有中微子可以穿过的情形,赶忙用脚刹住了电动车后就原地停了下来。


等了一会儿后,他一边四处张望一边从兜里拿出手机给备注为“燕子”的人发了一条内容为“学校门口挤不进去我在街口的咖啡厅门前等你汇合”的微信。


消息通知完,萧云杰就把手机关闭放回了兜里,将双臂撑在车把上百无聊赖的低着头来回踢着地上的小石头。


在第7块石头被踢飞之后,萧云杰的视线里突然多出了一双洁白的运动鞋和半截修长的双腿。


“老萧,你踢石头踢得挺专注啊,我来了都一点没感觉到。”那双腿的主人发话了。


萧云杰抬头,蹭的一下就从电动车上窜到了那人面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嘿,你还好意思说,你可是让你萧哥哥我等的花儿都谢了。”


这双修长而笔直的双腿,显然就属于那个被萧云杰备注为“燕子”的燕破岳。


燕破岳绕开萧云杰,自顾自侧身坐在了电动车后车座上:“人太多了,找你说的咖啡店找了好久,”燕破岳拍了拍身上的衣服,从车后座上跳了下来“等的挺热吧,去店里坐坐吗?反正时间还早,我请你。”


萧云杰听了这话,立刻转怒为喜:“嘿,挺会来事儿,那就勉强算你将功补过吧。”

......

“你要喝什么?”燕破岳抬头看着店里咖啡和饮品的种类。


“冰镇柠檬茶!”萧云杰只用眼神快速将这些饮品过了一遍就选定了冰镇柠檬茶。


“我要一杯和他一样的。”


“嗯嗯,请问两位帅哥,柠檬茶要多冰还是少冰。”在前台的店员见了两位帅哥后显然激动得不行,整个人都不自觉变得温柔腼腆了起来,眼神一直有意无意的往两人脸上瞟。


“多冰就行。”燕破岳被她这么盯得有些难受,不自觉将萧云杰护在了身后。


萧云杰一脸懵的看着上一秒还很和气下一秒就莫名其妙把他护在了身后的燕破岳和上一秒还在欣赏他风流倜傥的姿色自他被护住之后就露出了“原来如此不好意思冒犯了”的眼神的美女店员。


萧云杰直觉她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但他也不知道他也不敢问啊。


“柠檬茶马上就能做好,你们可以去靠窗第三排那个单桌那里坐着等一下,那里不会受人打扰而且风景也很好,一会儿会有人把茶给你们送过去的。”店员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们。


“这么贴心啊,连风景都想到了。”萧云杰也回了那店员一个爽朗的微笑。


在目送两人离开后,店员赶忙把手机拿出来,点开微信满脸激动的不知道给谁发着消息。

......

“啊--这家柠檬茶好喝,以后你再来请客啊哈哈哈哈。”


“行了,茶也喝了,你就别糟践我了,凉快点没?”燕破岳走在前面,帮身后的萧云杰推着门。


“哈哈,萧爷原谅你了,就赏你....”萧云杰边琢磨边四处张望着,“哈!现在学校附近人少了,我顺便捎你一程,就赏你骑车带着你萧哥哥的机会吧哈哈哈哈,快走快走快走,趁着现在没人!”说完,萧云杰就已经很自觉的坐上了电动车的后座,还伸手拍了拍前面的座位。


燕破岳看着他一脸开心的样子轻轻笑了一下,眼里有些许的无奈,却也只能“谢陛下恩赏”后坐上前座了;唉,自己认的兄弟,顺着呗。


两人上车后就往学校的方向走,坐着车萧云杰也不忘和燕破岳闲聊:“诶,燕子,一会儿要是人问你啥了,你记得一定要笑着回答啊,你说你长了这么英俊的一张脸,平时怎么就不多笑笑呢,我和你说啊,你要是多笑了,一定会......我靠!!”


还没听明白萧云杰想要表达什么,燕破岳就感觉车身好像晃动了一下,接着就感觉腰上好像被什么环住了,同时背上贴上了什么东西,有些许奇怪的痒意。


燕破岳承认,在没弄明白之前,他是有那么一点手足无措的。


当然,是在萧云杰那句“我靠”说出口之前。


“哎哟我天啊,燕子,你骑车也是看着点路啊,那么大一坑都看不见!话说这车后座减震真不好...”


后来萧云杰说的话燕破岳迷迷糊糊的没有听清,现在燕破岳全身的感觉都在那双仍然环在他腰上的手上面;他从刚刚萧云杰抱住他那时候开始,就浑身僵硬像个木头。


太奇怪了,他想。


“...如果让我骑的话...你说是吧。嗯?想什么呢?”萧云杰说了半天,在发现燕破岳没反应后将头侧着伸了出来,却依然不撒手。


“你抱够没有?”


燕破岳没头没尾的说出这样一句话。


“哈?”萧云杰因为耳边的风声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燕破岳话中之意,“你刚说什么?”


“我说,”燕破岳将车停下,转过身面对侧着头的萧云杰,“你,抱够了没有?”燕破岳加大了音量,说的可谓是铿锵有力,字正腔圆。


燕破岳能感受到环在他腰上的双手愣了一下,接着就听到了来自耳边的一阵笑声“哈哈哈哈哈,我说呢,借你身体个劲儿还不好意思了,咋还和个大姑娘似的呢,”萧云杰一边笑,一边收回手使劲拍了拍燕破岳的背,“哎,咱俩谁跟谁呀,大不了,你萧哥我下次受点委屈让你抱回来好了哈哈哈...”


在萧云杰收回手之后,燕破岳就恢复了正常,但这次的事件却让燕破岳开始留意自己和萧云杰相处的所有细节。


一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没过一会儿就到了学校门前,在这一路上两人还收获了无数来自女学生们的目光。


“哈,没看出来啊,燕,老,师这么有魅力啊。”萧云杰又将头侧过去了,说了一句略带戏谑意味的话。


燕破岳暂时没有理会萧云杰,把那辆电动车停在了离校门不远的一片空地上,旁边也零零散散停着一些山地自行车。


车刚刚停稳,萧云杰就翻身下了车,燕破岳将车支好后拔下钥匙扔给了萧云杰。


萧云杰见燕破岳没有表示,刚打算再说一句话逗逗他,就听见了走在自己前面来自的燕破岳的声音“不敢当,我不过是狐假虎威罢了,你才是正的魅力之源啊,对吧,萧老师?”


萧云杰被燕破岳这一番话弄了个不知所措,不一会儿就自顾自笑了。“什么时候段位这么高了,哈哈”他心想。

......

一踏进校门,萧云杰和燕破岳就直奔四层的各种老师们的办公室。


一上楼,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道狭长的走廊和走廊尽头一扇半开的窗户,分布在走廊两旁的就是老师们的办公室。


主科老师们都在楼下忙报到的事情,此时走廊上只剩一片寂静。


萧云杰心中不由得被激起一些中学时期对老师办公室的恐惧,深呼吸了几下后就跟着燕破岳沿着走廊寻找那位说要面试他们的政委的办公室。


“燕子,你还记不记得咱上学的时候政委的办公室叫什么?这这么多这办公室那办公室的不得找的晕头转向啊。”萧云杰漫无目的的向前走着。


“我问过了,右手边倒数第二间。”燕破岳走在他身后。


“倒数第二....不就是咱前边这间吗!”


燕破岳闻声走去,敲了敲门:“您好,我们是新来的体育老师,请问有人在吗?”


萧云杰趁着燕破岳敲门这空,抬头看了看这间办公室的名称——学生指导中心。


萧云杰:“......”


该说不愧是重点高中吗,办公室名字都这么高级。


正感叹着,就看到这间办公室的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而开门的这位手里端着个保温杯的地中海大叔显然就是政委了。


“你们...是来面试的吧?进来说。”政委侧身给两人让出了空位。


这是一间并不算大的屋子,只有一圈小沙发和一个茶几,茶几上面还放着刚泡好茶的加热茶壶。


“坐。”政委关上门,转过身坐在了沙发上,燕萧二人则坐在了他的对面。


坐下后,政委没有发表任何言论,只是不停的喝保温杯里的茶;墙上钟表的秒针咔哒咔哒的响着,整个房间都充斥着寂静。


就在萧云杰无聊到思考人生大事的时候,政委突然放下了保温杯,清了清嗓子后说出了第一句较为完整的话:“嗯......不错,你们应该没当过老师吧?平时多和有经验的老师们沟通沟通.......噢,对了,我看你们挺好的,好好干,学校男老师很少,平时多帮着搬搬书啥的,下周一你们正式上班,早点到,学校大扫除.......噢,课程表已经微信发给你们了吧,第一节课上活动课,提前备备课,给学生个好印象......”政委一口气没喘过来,端起保温杯喝了口茶,“还有,经过我们学校领导的讨论分配呢,最终决定,萧老师,是谁我看看?啊你是吧,好的好的,你就负责教高一3班的学生,另一位燕老师呢,你就负责教1班;没什么事情的话,你们就可以回家准备了,记得周一的大扫除!最晚也要5点45到。”


这一大段话让萧云杰想起了高中时主任对他的谆谆教诲,所以他基本上是没听进几句,在一旁的燕破岳倒是还时不时点两下头附和。


萧云杰不知道什么时候政委就交代好了各种事项,反应过来的时候燕破岳已经站起身,萧云杰愣了一下紧随其后。


萧云杰就这样带着一头雾水走出了校门,正当燕破岳觉得萧云杰格外的安静时,老萧那过去20分钟里存在感极弱的嘴又发话了:“燕子,刚才内政委说的,你都记住没有?我咋就听着个什么什么扫除呢?”


燕破岳扭过头,凝视着萧云杰并没有说话,这样的沉默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才开口:“......我一会儿微信上总结好发你。”


“嘿嘿,好嘞,谢谢哥!”萧云杰一如既往漏出了他那经典笑容。

……

自上次两人面试过后在校门口分手已过去了3天,而今天就是实至名归的“开学第一天。”


萧云杰为了这次开学大扫除起了个大早,几乎是刚四点半就爬起来用手机给燕破岳发了个“一起上班”,燕破岳也秒回了他一个“OK”。


萧云杰收到回复后“蹭”的一下就从床上蹦了起来,一瞬间困意全无,不知为何心中还生出一丝激动。


就在萧云杰还在家里急急忙忙收拾东西觉得这也用得上那也用得上的时候,收到一条可能实在等的很煎熬的燕破岳的“我到你楼下了”的消息。


原本还在挑着东西的萧云杰瞥见消息之后,一阵慌乱直接看都不看了就把所有东西一股脑装进了自己的背包里,最后萧云杰都觉得自己拿着包走的时候像拎着个杠铃。


电梯飞快的从21层到了1层,萧云杰也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啊,抱歉啊,这次让你等我了,收拾东西收拾的有点久了,”萧云杰向燕破岳走去, “要不....我请你喝柠檬茶?”

燕破岳站在原地等他:“不用了,你好好工作就好。”


“嗐,你这话说的,怎么和长辈过生日许愿一样啊,没意思。”


一路上两人并没有更多的交谈,只是面对着阳光一起并肩缓缓地向前走。


就像两人初中一起放学回家,萧云杰从来不好好看前面的路,只是跟着燕破岳的影子。


因为他知道,燕破岳会带他向前走,会带他回到他们最终的归属。

......

因为是高一新生开学的第一天,所以老师们的事情格外的多,尤其是男老师们,像什么搬书啊搬桌子啊都成为了男老师们的专属。


燕萧二人到的时候时间才刚刚过5点,学校内却已经来了许多老师和领导,场景壮观的让萧云杰想起了三天前的报到。


两人顶着烈日,有些迷茫的站在校门口的广场内。


缘分就是这么神奇,俩人刚站了不到一分钟,政委就拎着个大扫把从教学楼走了出来;萧云杰在众多陌生面孔中看到他的地中海莫名有了点熟悉感和安全感。


政委朝着他们两人走来:“正好,你们俩来了,三楼需要人手,燕老师萧老师你们就去图书室帮忙搬一下书吧,搬到二楼备用教室。”


政委交代完后两人二话不说开始帮忙,虽然有点累但也算是过了一个充实的早上,也给两位新老师的教学生活开了个头。


忙活完已经差不多到了六点半,学生们都陆续进入了学校;高一的新生第一周要进行军训,八点开始,现在的时间是班主任强调学校校规与纪律学习方法的时间。


而此时没什么事的燕萧两人就回到了政委给他们临时安排的“体育活动室”的两个办公工位闲聊,从中午吃啥聊到明天晚上吃啥。


不知不觉钟表的时针就要指到8,萧云杰也终于停下了他那过去一个多小时存在感极强的嘴,俩人于是跟着政委去了操场。


军训这七天燕萧两人其实只需要帮忙看管本班纪律顺便整整队而已,所以并没有感到太累,真正累的应该是那群学生,每次燕萧二人在去食堂的路上都能听到他们的哀嚎。


七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也转瞬即逝。


开学的第二周,就要正式开始上文化课。


每周一的第三节课和每周四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燕破岳和萧云杰虽然不教一个班但两节课的时间却好巧不巧的撞在了一起。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

......

军训结束后俩人都回去好好修整了一番,准备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名副其实的“开学第一课”。


每个新学期的第一节体育课都是在室内上的活动课,主要就是做做自我介绍,讲讲一学期的目标和高考的标准,其它的什么完全看老师自己发挥。


燕萧二人这天老早就到了学校,一直在探讨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


光阴似箭,弹指之间就到了第二节课下课的时间,燕萧二人告别后下楼朝本班走去。


“啊,我看看...3班应该是这里吧。”萧云杰在经过一间教室的后门时停了下来。


教室里人声鼎沸,萧云杰觉得自己好像来到了菜市场。


而另一边,燕破岳早在经过1班教室时就感到了异常的安静,从那紧闭的门可以看出应该是上节课的老师还在拖堂。


还剩3分钟上课的时候,那位拖堂的老师终于走了出来,是个男老师,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手里还拿着物理书。


燕破岳笑着向他点了个头,而他理都没理就侧身绕过了燕破岳。


燕破岳转过身看着那个老师上楼的背影,轻笑了一下,然后进入了教室。


这边的萧云杰还在纠结,为了不破坏这些学生们的气氛,他打算先在后门观察,打上课铃的时候再进去。


“嗯,我真是一个体谅学生的好老师。”萧·自以为隐藏的很好其实已经被很多人发现并被称赞为帅哥·云杰如是想到。

......

那物理老师走后,燕破岳在打铃前一分钟进了教室。


刚刚还因为物理老师离开有些热闹的教室在燕破岳进入后的一秒瞬间安静,下座的同学们也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得规规矩矩。


因为还没有打铃,燕破岳也不想给学生太大的压力,所以没有管下面的几个女学生之间小声的说话。


“偶买噶,这是咱体育老师吧,这也太帅了!!”

“军训的时候就见过了啊!你是不是傻了!”

“啊啊啊体育老师长这么帅让我一整天都上体育课我都愿意...”


燕破岳不管,但不代表燕破岳听不见。


而另一边的萧云杰此刻来到了前门,正全神贯注的盯着自己的手表,完美的卡着点进了教室,几乎是前脚刚迈进去就打铃了。


萧云杰站在讲台旁边纵观全班,班内一片寂静,他也努力回忆着备课时准备的话。


正当他想说些什么打破寂静,听见了一句响亮的“起立!”

紧接着是全班人异口同声的“老师好”配着齐刷刷的鞠躬。


“啊哈哈同学们好,坐坐坐,我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就是你们的体育老师,我姓萧,叫我萧老师就行,这本学期第一节课就是室内活动课,咱也可以增进增进师生感情是吧哈哈哈....”


一节课在萧云杰幽默的话语中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也对这个萧老师有了很好的印象。


下课铃打响,萧云杰和同学们say bye后就离开了教室去找燕破岳,学生们也在他离开后陆陆续续的往外走。


萧云杰走到1班门前,冲着同样刚从班里出来的燕破岳挥了挥手。


一个同样刚从班里出来的叫作张岱馨的女同学正好看见了这一幕,只是看着两个老师的互动越看越眼熟,反应过来后她的眼神里充满了震惊与不敢置信。


三天前。


“说了让你早点起来好早到,今天就报到了你也不知道着急,你看看,现在这哪儿挤得进去?!!”


一辆灰色SUV轿车里,坐在副驾驶显然是高一新生家长的女人回过头向摊坐在后座玩着手机的人说。


这位大爷就是张岱馨,平时成绩一言难尽但中考不知咋的抽了风竟考上了这所市重点中学。


她正百无聊赖的刷着朋友圈,突然收到了一条来自“表姐”的消息---一张只有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且糊到爆一看就是偷拍的图片外加一条长达58秒的语音。


她皱着眉头点开了语音转文字。


---哈哈哈哈哈我和你说,今天,我在打工的时候,你猜怎么着?啊。我看见俩巨帅的帅哥,这不是重点,啊。嗯,你也懂你姐我,看见他俩来了我就又那么一丢丢的激动,就多看了两眼,啊,啊啊啊嘿嘿嘿嘿结果这个时候那个高一点的帅哥就把另一个帅哥护住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好嘿嘿好这就是所卫的占有欲吧哈哈哈好好好太甜了太甜了就我给你发的那照片儿!是不是超级,帅,而且也是那个高一点的帅哥买的单,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他俩走的时候骑得一辆车,那个高一点的帅哥坐前面,另一个帅哥在走的时候搂着他的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不行,太激动了,太好磕了,而且他俩巨帅!


她将这段话中所有的感叹词和错别字挑出去之后还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看懂,也不知道表姐是怎么做到58秒说这么多话的。


她一边回复着“嗯嗯,好好磕”一边在心里不解--不就是两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吗,有什么好磕的。


至少在她见到自己的体育老师之前,她一直是这么想的。

——————————————tbc.


———————小剧场—————————

萧云杰家里水管坏了去燕破岳家借住,结果因为疫情被封在了他的小区,于是上网课的时候——


    ----萧 进入了教室


    一边的萧云杰:“打开摄像头,各位同学,咱要开始上课了balabala.....”


    屏幕另一边的学生们在评论区疯狂敲下:老师!你没开麦!;  老萧!听不见你声儿!


    然而萧老师十分敬业,完全没有看见评论区的疯狂。


而1班此时是是这样的——


    燕老师很准时的进入了教室,所幸他这里没有发生“麦克风没开”一类的事情。


    但他不知道,屏幕另一边的学生正在举行一场秘密探案讨论会议。


    而这场会议的起因,是一位摸鱼学生在同学群里偶然发的一条惊呆众人的消息。


——[我怎么感觉,燕老师家里有人呢?]


——[废话,燕老师也是人好吧,长得帅就不是人了?]


——[不不不,你们调大声音仔细的听,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


——[停,咱社会主义正直青年不信这鬼不鬼的昂,我一个人在家你知道我多害怕吗&**¥%%……]


——[我去还真有,就是听不太清。]


——[?这声音听着那么像隔壁萧老师?]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所以他俩是住一起了?!!我早就猜到他俩分明有染!!!]


——[发生什么??!?!我错亿,我cp突然成真了?!?!!]


    然后这消息就传遍了高一全年级,于是那节体育课大部分的女学生面对镜头都是笑脸相对。

—————————————————————

下一棒@韩逸生 老师


我的天啊,全联最拉的肯定是我吧呜呜呜(捂脸)(钻地缝)(阴暗的扭曲)(爬行)(原地升天)真的越写越觉得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自罚50大板!!(buhsi)

呜呜呜我真的废话巨多啊啊啊呜呜希望各位喜欢呜呜(求各位轻点骂😭)

评论(1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